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2016年1月

1月2日至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云南专题调研“直过民族”扶贫工作。他强调,“直过民族”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从“直过民族”实际出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坚决打赢“直过民族”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陪同调研。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钟勉,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1月4日至5日 全国农田水利改革现场会在曲靖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加快理顺体制、健全机制,推动农田水利建设进入科学发展、良性运行的轨道,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致词。会前,陈豪陪同汪洋一行深入曲靖市陆良县小百户镇恨虎坝中型灌区,考察农田水利改革和节水农业发展情况,并前往中坝村,考察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和农民用水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参加上述活动。

1月6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来滇调研的武警部队政治委员孙思敬一行。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林卿参加会见,张太原、乔汉荣、李志刚、张桂柏、李邑飞参加会见。

上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汪洋副总理近日在滇调研“直过民族”脱贫攻坚和出席全国农田水利改革现场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 365体育备用: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云南省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午,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董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李邑飞出席会议。

1月7日 上午,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行动,开创云南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新局面,真正使信息化成为推动发展的主导力量,使信息产业成为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引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讲话。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加快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李江、赵金、张百如、和段琪、刘慧晏、董华、李邑飞等出席会议。

上午,我省“云上云”行动计划首批重点项目在昆明市呈贡信息产业园开工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李江、赵金、张百如、和段琪、刘慧晏、董华、李邑飞等。

1月8日 上午,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征求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百如主持会议,副主任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秘书长白保兴出席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省政府资政刘平,党组成员高树勋,秘书长李邑飞到会听取意见。

下午,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政协,听取和征求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江,副省长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省政府资政刘平,党组成员高树勋,秘书长李邑飞到会听取意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马开贤、米东生、王承才、杨嘉武,省政协秘书长车志敏出席会议。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1月9日 上午,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和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紧扣两个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对省政府做好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副省长和段琪、刘慧晏、张太原、董华,省政府资政刘平,党组成员高树勋,秘书长李邑飞到会听取意见。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主持会议,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出席。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和征求省级老领导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级老领导李桂英、保永康、李树基、梁公卿、赵廷光、陈立英围绕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摘帽,对如何聚焦重点工作、如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省长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太原、董华,省政府资政刘平,党组成员高树勋,秘书长李邑飞到会听取意见。

1月10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洪波。刘慧晏、李邑飞参加会见。

1月11日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推动昆明市改革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李江、孟苏铁、赵金、李培、张百如、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董华、刘平、高树勋、李小三、李邑飞、白保兴等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昆本科院校、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企业、驻滇武警有关部队主要负责人;昆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滇中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空港区主要负责人,昆明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修改拟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会讨论稿)》以及《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起草小组关于两个文本起草情况说明,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服务保障、年初开展各项工作,以及严肃春节期间廉政纪律等提出要求。常务副省长李江主持会议,副省长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太原、董华,省政府资政刘平、党组成员高树勋、秘书长李邑飞出席。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1月12日 下午,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16年我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决定实施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行动计划。会议审议通过《怒江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行动计划(2016—2020年)》《 365体育备用:关于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意见》和《 365体育备用: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月13日 省政府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李纪恒、陈豪会见了孟凤朝一行。副省长丁绍祥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代表双方签约。李邑飞主持签约仪式并参加会见。

1月14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豪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相关的5个试行办法和2个工作报告。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滇中城市群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滇中城市群综合交通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年)》,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沿边城镇布局规划(2015-2030年)》,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章程》《云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顾问组和专家组工作制度》《云南省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云南省城镇体系规划实施管理办法》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昆明规划馆(新馆)建设方案。副省长、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丁绍祥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李邑飞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李培、和段琪、李邑飞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陈景、马洪琪、朱有勇等参加会见。会见结束后,陈豪与周济签署了《中国工程院 365体育备用: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教授率领的清华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团一行。李培、高峰、李邑飞参加会见。

1月15日 上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95讲在昆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院士应邀作“中国制造2025”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讲座,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听取讲座。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以及中央驻滇单位、省级相关部门、驻昆武警部队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听取讲座,各州市、县市区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1月16日 上午,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在昆明开幕。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部分中央驻滇单位、驻昆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区)设分会场。下午,张硕辅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将进行部分州市和省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

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工作座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合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云南工业和信息化跨越式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出席并讲话,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刘利华、辛国斌、冯飞就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副省长董华,省委秘书长、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座谈会。

1月23日 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到会祝贺。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作政协常委报告。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江、赵金、李培、张硕辅、杨光跃、李汉柏、张百如、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杨应楠、高峰、和段琪、刘慧晏、董华、刘平、高树勋、米东生,以及宋保钢、高伟、李玉超、张桂柏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桂英、徐荣凯﹑赵坤、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邱创教、梁公卿、吴光范、王义明、刘北辰、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赵廷光、梁林、杨维骏﹑李明德、孟继尧、和占钧、许克敏﹑陈勋儒、苏正国、管国忠﹑李先猷、王学智、余佐等老领导。驻滇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外驻滇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一行。刘慧晏、何金平参加会见。

1月24日 上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钟勉、罗正富、杨光跃、张百如、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白保兴、王宏、王安康、韦昌、卢显林、李文荣、李邑飞、范华平、罗应光、赵乐静、程连元。省长陈豪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3个部分: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回顾;“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2016年的工作安排。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云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云南省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王学仁、李江、赵金、李培、张硕辅、李汉柏、杨应楠、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董华、刘平、高树勋、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米东生,以及张有祥、张桂柏、李志刚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桂英、徐荣凯、赵坤、李杰、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梁公卿、戴光禄、王义明、高晓宇、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聋、李春林、杨建甲、赵廷光、梁林、杨维骏、李明德、孟继尧、和占钧、许克敏、苏正国、李先猷、管国忠、陈勋儒、王学智、余佐等老领导。法定列席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我省选出的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在滇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以及其他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会议。7位外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会议。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红河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姚国华、周踊、李红芬、李维、钱勇、邓进秀等代表先后就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提出意见建议。陈豪还就进一步加强哈尼梯田保护和异龙湖治理保护提出要求。晏友琼、刘平、白保兴、何金平参加审议审查。

1月25日 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中共、工商联、科协、科技、经济、农业、特邀界别联组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孟苏铁、和段琪、董华、刘平到会听取意见,白成亮、曾华、喻顶成出席,李小三、何金平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李江、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董华、刘平、张登亮、何金平到会听取意见,马开贤、罗黎辉、王承才、喻顶成参加会议。

1月26日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参加昆明代表团全团审议审查。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昆明市在全省改革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转型升级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成为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聚集区、高端服务业核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真正把龙头舞起来,带动云南的腾飞。陈豪还对昆明市争取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何金平参加审议审查。

1月27日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了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一行。丁绍祥、李邑飞、何金平等参加会见。

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参加昭通代表团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进一步发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和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统筹推进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脱贫、全面建成小康。陈豪还对认真抓好全年开局和节前民生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和段琪、董华、何金平参加审议。

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专程到云南农业大学就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近期正在申请成为第一个国家农业大数据中心的云南分中心,建设进展走在全国前列。陈豪一行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和云南农业大学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参观、了解云南农业大数据中心基础与应用技术平台等的建设、运营情况。钟勉对云南农业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出要求,何金平参加调研。

1月28日 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会上,陈豪为新聘任的省政府参事赵海鹰颁发了聘书,省政府参事室和文史研究馆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参事和馆员代表发言。何金平主持会议。

1月29日 下午,第十二届省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州(市)长、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长陈豪在昆明会见缅甸外交部副部长吴丁乌伦一行。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昂觉悟参加会见。

1月30日 省委召开2016年度议军会暨省国动委第十一次全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动委第一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陈豪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国动委副主任钟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国动委副主任杨光跃对各州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作讲评。省军区政委、省国动委副主任余琨汇报“十二五”期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2016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二五”期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全省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向省委述职。李江、孟苏铁、赵金、李培、张硕辅、张百如、高峰、杨嘉武、宋保钢、刘华荣、吕美璋、刘伟、李小三、李邑飞、何金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办公厅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