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政策解读

云南省7月起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7-01 14:03:02 【字体:

省政府日前印发实施方案,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加大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力度。

在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中,将对我省承接中央层面设定的34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我省设定的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承接中央层面设定的6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通过采取有力改革举措,着力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有效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健全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我省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放管结合、放管并重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纠正“以批代管”、“不批不管”、“只批不管”、“严批宽管”等问题,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同时,要大力提升企业登记服务水平,推行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的优质高效服务,实现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从申请、受理到审核、发证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要继续深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强化对审批行为的监督管理。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