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动态

武定县持续推进监督治理——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强磁场”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4-14 09:23:59 【字体:

“申请资料没带齐,本以为白跑一趟,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一样办好了事。”一大早,武定县民生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李夏梅便感受到了便民利企的“快捷”模式——通过先行办理、事后再补充完善申请材料的办法,她不到一小时就拿到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不禁对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李夏梅点赞的这项服务是武定县开展清廉云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容缺受理”,这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文件丢失、资料不全、时间紧迫时,可以为申请者做应急处理,先受理申请。此外,该县还推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帮办代办联动服务机制,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和“个转企”服务专窗,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顺畅、更高效。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2023年以来,武定县牢固树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廉洁履职等方面,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全力打造“武定效率”、“武定服务”、“武定诚信”品牌,一批困扰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监督推动下,该县以召开一次政银企座谈会、开展一次惠企政策宣传、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征集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发放一批政务服务直通卡“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政务服务大篷车”集中入园进企“零距离”服务工作,落实政府部门服务园区企业首席代表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与此同时,为打造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该县采取评标专家随机抽取、评标工位随机分配、评标项目随机下发的“三随机”远程异地评标模式,防范评标中的廉政风险;推进监管机制创新,选聘18名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通过体验式监督及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进行监督;举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对交易全流程进行观摩,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日常监督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整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和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突出问题。2023年以来,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排查整改问题28个,处置问题线索72件,处分7人,问责33人。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