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动态

王予波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用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25 07:47:13 【字体:

02 600.jpg

4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树牢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推动思想解放、政策创新,持续解放生产力、增强创造力、提高竞争力,用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03 600.jpg

会议听取了省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工作汇报,部分州市、单位作交流发言。王予波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加快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但离全国一流标准还有较大差距。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的持久战,努力把云南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投资兴业的宝地。

王予波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和群众说了算。在营商环境建设上,要让企业和群众当“裁判员”,让各级政府和干部当好“运动员”、“服务员”、“店小二”。政府说话要算话,承诺要兑现。每一个干部都要做诚实守信的表率,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政策朝令夕改。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每一级政府、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都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专员,个个都是形象大使”的意识,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王予波强调,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在简政放权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持续精简审批事项,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以权力“减法”换来市场“乘法”,确保放出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二要在放管结合上取得新突破,落实监管责任,促进公正监管,完善监管方式,包容审慎监管,加快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确保管出公平、管出秩序。三要在优化服务上取得新突破,增强服务意识,用好服务大厅,优化服务供给,强化要素保障,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确保服出效率、服出便利。四要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紧紧抓住“数字云南”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打造“一朵云”、建设“一系统”、整合“一张网”、优化“一平台”,用数字技术助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在开放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落实外资市场准入,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集成推广改革经验,打造更优的开放环境,形成竞争新优势。

王予波要求,要以知责担责尽责的行动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优化协同,强化法治保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优异成绩检验“两个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

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任军号、李玛琳、张治礼、杨杰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