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地方传真

普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83.8万人次

来源:普洱日报          2021-11-15 16:29:52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普洱市农村劳动力转移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保持政策力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帮扶力度不减,如期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稳存量,着力扩大转移就业规模。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和“稳岗促增收”专项行动,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省外稳岗走访、务工情况排查、岗位信息推送等措施,开展专场招聘会289场次,“点对点、一站式”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达83.8万人次。提质量,着力提高就业培训精准度。健全由人社部门、培训机构、农村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参与、共同发力的跟踪服务机制,有效对接劳动力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做到“专题培训一批,转移就业一批”。目前,全市已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20.8万人次。重开发,着力推进困难群体就业。最大限度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3326个,同比增长1879个岗位。规范就业帮扶车间管理认定和动态管理,增强帮扶车间吸纳就业能力,吸纳农村劳动力11427人。搭平台,着力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强与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建立跨区域、常态化的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沪滇劳务协作转移就业8259人。强保障,努力争取资金支持。2021年,向上争取中央就业补助资金、沪滇劳务协作资金2.1亿元,同比增长3000余万元。

与此同时,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乡村能人就地创业,帮助有条件的脱贫人口自主创业,按规定落实税费减免、场地安排、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等政策。扶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鼓励脱贫地区发展“夜间经济”,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税费减免、场地支持、社会保险补贴等。

下一步,普洱将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瞄准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推进大排查、大走访、大推送、大宣传、大输送“五个一”活动常态化,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确保稳岗促增收。同时,充分发挥好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作用,紧扣用工需求,创新培训方式,提升课程质量,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开展创业项目培训,提高其创业成功率。并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业之城”要求,完善创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和引导365体育备用的劳动者特别是大学生群众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创业之城”建设。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