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理论评论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来源:人民日报          2021-12-03 14:35:34 【字体:

前不久,福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同志被追授“时代楷模”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受到广泛关注。他信念坚定、言出必行,一以贯之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谱写了对党忠诚的生命之歌。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中央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字典里,忠诚是内心的信仰、精神的高地、力量的源泉。只有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才能任凭风浪起、确保不迷航,越是艰险越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的品格,是在血与火的考验中锻造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凛然,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在革命先烈身上,忠诚是最鲜明的底色、最可贵的品质。今天,广大党员、干部尤应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潘东升从警37年,始终忠诚履职、忘我奉献。作为普通民警,他勤勉敬业、吃苦耐劳、屡立战功;走上领导岗位后,仍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像陀螺转个不停”,终因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站起来是巍峨的一座山,躺下去也成一道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灵魂,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就能树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清正廉洁是对党忠诚的重要标识,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从严于律己、传承红色家风的李宏塔,到身居公安局局长岗位而一尘不染的潘东升……他们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体现了对党忠诚,彰显了人格魅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员、干部尤须以榜样为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

“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潘东升在留言簿上写下的这句深情寄语,成为他用生命践行的诺言。对党忠诚,就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际斗争中经受考验。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我们就能信念坚定、无惧风浪,充满攻坚克难的前进力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