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普洱:拥抱产业发展新机遇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4 07:50:15 【字体:

作为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中心地带以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三横两纵”经济走廊的重要枢纽,中老铁路通车后,将带动普洱市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普洱市不断推进口岸城市建设,以宁洱省级物流枢纽为核心、孟连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勐康口岸为支点,构建起了口岸+大通道+保税物流中心+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有利于实现“公转铁”,运输效率大幅提升,助力普洱市绿色环保减排与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位于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的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生态板、多层实木地板、细木工板、装饰板等,其产品部分销往省内外市场以及老挝、缅甸等国家。连日来,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货物分类装卸,这批近6500吨的成品建筑模板和室内装饰,将用于老挝万象经济特区建设。公司董事长王德坤介绍,中老铁路的开通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也为现代林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邱卫说:“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公司可以把成品纸先通过公路运到宁洱,然后再通过火车站发往全国各地。运输时间大大缩短,运输成本预计将下降10%,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目前,中老铁路玉磨段在普洱市境内共建成3个站点。其中,普洱站、墨江站以客运为主,宁洱站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设计年货运吞吐量初期为78万吨、远期为112万吨。未来,将会有365体育备用的“普洱制造”借助中老铁路走出国门。

600 1.jpg

宁洱站

11月30日,中老铁路开通推动普洱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普洱物流产业投资项目发布会在思茅区举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中老铁路的开通是普洱市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体系培育、加大扶持流通龙头企业力度、加快制定现代流通业发展的配套政策,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一直以来,普洱市与老挝在替代种植、矿业合作开发、农业种植合作等多个领域都有交往与合作。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普洱市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进普洱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与老挝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快经济、文化等产业“走出去”的铿锵步伐,为中老两国的贸易发展增添新动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