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云南各地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1-26 07:44:58 【字体:

2600.jpg

各大医院医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丽江全方位监测管控疫情   

丽江市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建立了市、县(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丽江市严格管控各类入丽通道,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和入城车辆实行全方位的疫情监测管控。做好旅游团队、宾馆、饭店等人员宣传、登记、观察和管理工作。同时,对旅行社、宾馆酒店、民宿客栈、餐饮、娱乐场所等所有游客和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采取消毒等防护措施,对古城等人流集中的重点景区,所有进出口都将实行全面管控。开展村(社区)入户排查和登记,发动社会力量管理居家隔离患者。对武汉等重点区域来丽人员、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检测,对发热病人及时进行分诊预诊和隔离观察治疗,对相关接触人员全面采取保护性措施。暂停了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营业性演出,全市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和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多家景区相继关闭,暂停疫情高发区的组团收客活动,在途中或有打算来丽江的游客暂停接待。

西双版纳关停20个旅游景区

截至1月25日18时,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已经有20个旅游景区关闭停业。记者经过核实,从曼听公园宣布25日中午12时停止售票开始,先后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等13家A级旅游景区,以及基诺山寨、西双版纳融创乐园等7家非A级旅游景区正式关闭。

玉溪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

1月25日,玉溪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排查梳理风险隐患,不放过一个可疑病例,依法依规科学做好救治处置及报告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聚焦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和大型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加强监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一律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活动。

辟谣

网传丽江封城等消息不实

1月25日,丽江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网络流传“丽江封城”“西双版纳封城”“勐伴镇从武汉返乡人员邓某某出现发热现象”等消息进行了回应。

据丽江交通运输部门介绍,根据丽江市疫情,丽江市没有进行交通管制。目前,根据《丽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及1月24日晚丽江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对丽江市辖区内重要的交通运输通道设置了联防联控监测点,主要是对出入的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

景洪市回应,1月25日,《景洪市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讨论稿)》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关注。《通告》并非规范性文件,该《通告》尚处于讨论阶段,其中《通告》第十一条:“2020年1月26号00:00开始景洪市城区全面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人员进出景洪城区”,经过研究决定暂不实施。

1月25日16时35分,景洪市勐伴镇在摸排情况时得知,勐伴镇卫生院有1人自武汉旅游返乡因出现发热、咳嗽现象到镇卫生院就诊,镇卫生院及时将病人转至县人民医院进行就诊。勐伴镇在17时6分将情况分别通过邮箱报送至县卫生健康局,并按照值班要求将情况传真至县应急办。工作人员岩某某未经同意,私自拍照上传至朋友圈,引起社会关注和热议。镇卫生院于18时与县人民医院联系,邓某某最后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1月25日,景洪市融创一小区发生一名外来人员死亡事件。事发后,在社会和网络上引发了“有人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致死”的猜测。西双版纳州和景洪市卫健、公安、民政部门先后介入调查处置。经查,死者次仁某某,今年39岁,为西藏拉萨人。疾控部门通过对死者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死者遗体已火化。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