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大图
要闻大图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踏石留印抓落实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2 06:59:31 【字体:

600 1.jpg

12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12次(扩大)会议,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600 2.jpg

会议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重要文件。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政治忠诚上,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让忠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把讲政治体现到理论武装上,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真正让这一伟大思想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让思想伟力在云南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充分释放。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讲政治不是空喊口号,忠诚要靠行动来证明。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政府见行动”。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精神是用来学习的,更是用来贯彻落实的。要踏石留印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要围绕奋斗目标狠抓落实,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最重大的任务,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大抓发展,既保证一定的发展速度,又保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围绕重大任务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确保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围绕改善民生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共享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要围绕管党治党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政府。要围绕结果导向狠抓落实,做到迅速高效、改革创新、讲究方法、改进作风,真正以结果检验工作理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当前抓落实最重要的就是收好今年的官、开好明年的局。各地各部门要扛牢责任、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