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持续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4-03-20 18:45:00 【字体:

3月20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3月20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予波出席。

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考评标准等,要求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认真落实今年中央工作部署及我省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创建实效,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培育先进典型,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等活动,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他们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服务备战打仗能力,强化应急应战能力、双拥创建能力、军地协同能力,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机制。要扎实做好安置就业工作,鼓励多渠道就业选择,搭建365体育备用干事平台,支持返乡创业、投身乡村振兴,健全“兵支书”、“兵委员”培养选拔机制,建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要做实做优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暖心服务,对老、弱、病、残、贫等重点人员“一对一”帮扶,把“好政策”转化为退役军人的“真实惠”。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有序做好烈士祭扫工作,维护文明安全祭扫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身建设,完善议事协调、军地协调配合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水平。

省军区司令员于启峰少将、副省长纳云德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