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要闻

王宁在昆明市、滇中新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昆明要在各项工作中当表率做标兵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2 06:48:21 【字体:

12月1日,昆明市、滇中新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昆明市委、滇中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昆明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各项工作中当表率做标兵。

600 1.jpg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宣读了省委决定:刘洪建同志任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同志不再担任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职务。

王宁说,省委关于昆明市委书记的任免职决定,是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

600 2.jpg

王宁指出,昆明兴,则滇中兴;昆明强,则全省强。对昆明的发展,党中央十分关心,省委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以刘洪建同志为班长的昆明新一届市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800多万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昆明工作新局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王宁强调,昆明市要在产业强省建设上当好排头兵,把握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全力做好产业培育、产业招商和营商环境建设的大文章,着力打造以数字经济和总部(平台)经济为引领、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上当好排头兵,率先建成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在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上当好排头兵,成为我国重要的人才、技术、资本聚集地,成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成为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当好排头兵,大手笔抓好顶层设计,大手笔推动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打造首善之区、平安春城。要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好排头兵,确保民生实事、公共服务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让昆明更有品质、更有“温度”。要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上当好排头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建设清朗的政治生态。

王宁表示,省委、省政府会全力支持、重点指导、重点帮助支持昆明市发展得更好。

刘洪建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团结干事,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廉洁自律,夙夜在公、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使昆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加坚实、更加宽广、更加精彩。

程连元、刘佳晨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真诚欢迎刘洪建同志到昆明工作,一定全力配合刘洪建同志开展好工作。程连元表示,回首在昆明奋斗的日日夜夜,我满怀无限的感恩、感激与感谢。今后,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处,我都会情系昆明、关注昆明、祝福昆明,为昆明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喝彩、每一点进步欣喜、每一步发展自豪。

崔茂虎出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