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省政府全体会议

王予波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抓落实要讲政治讲责任讲结果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31 07:49:36 【字体:

downLoad-20210130230145.JPG

1月29日,省两会闭幕后,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downLoad-20210130230134.JPG

王予波强调,省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是政府工作的责任书、施工图,现在的任务就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是抓落实要讲政治。抓落实是工作问题,更是个政治问题。工作不落实,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围绕“国之大者”、围绕“三个定位”、围绕为人民谋幸福狠抓落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上,在抓落实中体现和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落实要讲责任。以狠抓落实定位角色、要求自己,切实担起高质量发展之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之责、乡村振兴之责、生态环境保护之责、防范化解风险之责、改革开放创新之责、保障和改善民生之责、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之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之责,善于抓大事、甘于做小事、会抓具体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事成一事。三是抓落实要讲行动。抓落实认识很重要,比认识更重要的是行动;思路很重要,比思路更重要的是意志。要争做实干家,不喊空口号,不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说到做到。四是抓落实要讲方向。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方向和目标,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确保抓出成效。五是抓落实要讲问题。立足欠发达基本省情,聚焦“产”、“城”、“人”等关键环节深化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关,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六是抓落实要讲政策。认真学习政策、钻研政策、落实政策,提高战略思维和把握全局的能力,用足、用好、落实好政策。七是抓落实要讲统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突出重点又抓好全盘,把经济发展与改革稳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民生改善、文化建设、凝聚人心等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八是抓落实要讲服务。服务是政府工作之本分。真诚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真诚服务市场主体,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真诚服务基层,对下级的意见建议要躬身听、认真办,持续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成果。九是抓落实要讲结果。抓落实过程很重要,比过程更重要的是结果,结果好才是真正好。坚持目标、过程与结果相统一,把争创一流作为工作标准,建立工作“好差评”通报制度,以结果检验工作理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刘洪建、邱江、张治礼、杨杰出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