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云南建成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46个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1-20 07:56:39 【字体:

1月19日,来自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消息,近年来,云南省围绕种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加强政策支持等措施,使种质资源保护成效和保护能力明显提高,仅目前全省就建成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圃、场、点)46个,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多年来,云南省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强化品种培育、推进开发利用,在种质资源保护能力、品种创新能力、良种供应能力、企业实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种质资源保护能力上,建成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圃、场、点)46个,其中,建成国家级特色资源圃7个、国家级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14个、9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保种场或保护区、15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72个畜禽资源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11个地方品种资源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同时,全省保存各类农作物种质资源超过10万份,保存量、保存种类均居全国前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