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部门动态

我省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大力推动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05 07:29:34 【字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我省聚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突出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强化省级示范带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宣传活动。

600 2.jpg

社区活动丰富。

为开展好2021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好既有地方特色又具有良好社会效果的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全省上下掀起学法热潮,让宪法走近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成为习惯。

省农业农村厅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开展宪法进农村示范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承包法,提升广大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河口瑶族自治县采用“案例+法条”形式,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社区居民时刻遵纪守法,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省民政厅等单位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利用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昆明市各普法成员单位在西山区前卫街道万达广场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多个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律师、公证人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

600 3.jpg

市民领取宪法宣传资料。

省教育厅等部门在昆明市明通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走廊,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广泛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近万名学生争当“宪法小卫士”。曲靖市麒麟区司法局寥廓司法所邀请律师走进曲靖市第二小学,以“学宪法讲宪法做文明小学生”为主题,为该校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600 1.jpg

宪法宣传贴近青少年。

省直各单位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宪法专题讲座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法规以及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和学习宣讲等方式,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省军区组织军事法官、军事检察官、军队律师深入各驻滇部队,加强国防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工商联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讲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等内容,并在云南电网公司楚雄培训基地举行宪法进企业主题示范活动,开展现场法治展板宣传、法治书画作品和手工饰品展示、法治文艺作品展演、法治高峰论坛等活动,增强员工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我省还组织开展了“宪法在你身边”在线答题活动,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主要媒体开设宪法宣传专题专栏,云南网、学习强国、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持续联动开展法治“三微”大赛优秀作品展播,云南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宪法宣传公益短信,在全省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