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热线动态

热心听众对怒江“美丽公路”建设提出新建议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

来源:云南网          2020-05-15 17:30:06 【字体:

今年年初,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通美丽公路,刚一通车就在自驾圈就引发了大量关注,让无数老司机兴奋不已,有人甚至称这条美丽公路为“全世界最美丽公路之一”。

怒江州州长李文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云南省广播电视合《金色热线》直播节目,期间,热心听众寸树刚对“美丽公路”通行问题提出了“建议再建一条(美丽公路),江东江西都可以走,这样我们的交通就更有保障”的意见建议。针对这一意见建议,结合怒江州综合交通规划,怒江州交通运输局进行了积极回应。

回应称,交通部门已规划与美丽公路错岸布设公路,规划修建的公路主要是江东江西县乡四级路,再利用每个乡镇都有的汽车吊桥,与美丽公路形成环线互通,从而保障美丽公路的通行能力。目前福贡江西复线还剩50公里没修通,贡山江西复线还剩20公里没有修通,泸水江东复线跃进桥至碧福桥还剩50多公里未修通,怒江州将全力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建成。

据介绍,怒江峡谷在怒江州境内目前只有一条通道,与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还有差距,为此,州委州政府决定启动六库至丙中洛二级公路复线的前期工作,现华电公司怒江分公司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设。

“十四五”怒江州将进一步加快与美丽公路横向连接的道路建设,贡山境内加快推进S318德贡公路提升完善、S318德贡公路隧道、腊早至维西建设;福贡加快G353福贡至维西公路、S321兰坪至福贡二级公路,老窝山至达友公路建设;泸水加快建设S83云龙至泸水高速、S237六库至天门卡公路建设。通过横向通道建设与美丽公路形成环形互通,实现快速分流,减轻美丽公路运输压力,从而保障通行能力。

怒江美丽公路:全程都是美景

相关资料显示,怒江美丽公路是国道G219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滇西旅游重要干线。

项目起于贡山县丙中洛镇,经贡山县、福贡县,止于泸水市城西。

2017年8月25日,怒江美丽公路正式开工。2019年12月30日,怒江美丽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试运行。

怒江美丽公路的通车后,六库至丙中洛的行车时间已由原来的一天缩短为5至6个小时。

有网友自驾后称新开通的怒江美丽公路,全程路况都较好,沿途每个景点都安设了观景台,可以停车拍照。

还有网友这样表示,这一条300公里的自驾路,全程都是美景,眼睛一刻都不敢停歇,因为稍微不留神,就会错过令人此生难忘的美景,真正的“车在江边走,人在画中游”。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